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盟科技局召开春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分享到: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重要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力,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2月5日下午盟科技局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对节日期间的廉洁工作作出部署,进一步重申纪律、加强警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为廉洁过节做好思想和纪律保障。局长魏久强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40307151348

  会上集中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和兴安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对照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报了我盟6起基层干部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全体干部职工,做到警示教育融入日常。会上还按照《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党组将严格按照《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要求,坚决扛起纠治“四风”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紧盯年节易发多发的作风顽疾,加强警示教育,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化。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廉洁过节之弦,严守纪律规矩红线,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赌博等行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科技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安全用水用电,坚决做好交通安全和防火防盗等。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坚守值班岗位,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隐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