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盟科技局召开“五一”节前廉政 警示教育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分享到:

  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4月30日,盟科技局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敲好“预防钟”,确保廉政过节。

  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的通报。派驻纪检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大家都很忙,但也正是这个时期,大家的思想容易麻痹和松懈,希望大家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从自身抓起,率先垂范,树立标杆。要严把廉政关,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预防“节日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要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旅游、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以各种名目接受服务对象的礼金、礼品、红包、购物卡和有价证券等;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利用职权向服务对象压价购买商品或赊欠货款;严禁以任何名义向服务对象借钱借物、接受服务对象吃请;严禁值班脱岗漏岗及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禁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严禁公车私用或违规借车、租车、酒后驾车; 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对标各项纪律要求,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坚持执纪从严、失责必问,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会,做到超前防范,警钟长鸣,使盟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时刻保持廉政清醒,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自觉遵规守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不断巩固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可靠的政治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