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齐心协力,“疫”往无前——盟科技局与矿泉社区成立疫情防控联合临时党支部共抗疫情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分享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无声,却能产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强大效应;堡垒无言,却能凝聚起众志成城、不屈不挠的无穷力量。

  自我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号角吹响之后,盟科技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集结28名疫情防控特遣队队员下沉矿泉社区,及时与社区成立联合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我是科技人,我帮你”“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抗疫行动,身先士卒,服务群众,激励群众,和衷共济,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闻令而动,充分聚合临时联合党支部抗疫力量。党组书记、局长赵青松及班子成员第一时间深入社区,查看防控卡点的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加强科学统筹、合理调配力量、细化工作措施、严格举措落实”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临时联合党支部的合力攻坚作用,做到“快”字当先、“严”字当头、“细”处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及时查弱项补短板,增强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落实落细各流程各环节的防疫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10.14-1

  局领导与社区工作者研究疫情防控细节工作

  责无旁贷,坚决扛起抗疫一线工作责任。联合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实行“一日一调度一研判一推进”机制,火线召开党支部会议,专题研究贯彻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结合每日工作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对每日防疫工作进行科学调度、合理分工、把控关键、督促检查,排出“时间表”,作战式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打折扣,不出漏洞。

  10.14-2

  现场查看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联合临时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下沉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克服一切困难、排除一切障碍、心无旁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序组织全员核酸检测,耐心做好宣传引导劝解,细心维护秩序和疏导教育等工作。针对卡点的大面积平房区、步梯楼及老、弱势群体,下沉人员逐家门做核酸检测,每日完成2800余人的核酸检测任务,确保小区每一轮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1

     2

    3

  联合临时党支部党员现场工作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仍在继续,盟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担当作为,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冲锋陷阵,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