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盟科技局“聚焦群众所需”为民办实事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分享到:

  科右中旗巴彦淖尔苏木查干淖尔嘎查是盟科技局扶贫点,嘎查离市区较远,村里居住比较分散,交通不太方便,一直以来,盟科技局党组始终关注和研究那里的发展问题,充分发挥科技职能作用,持续提高困难群众科技种养殖技术水平,实施项目扶持,促进增产增收,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基础上,盟科技局把为当地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和关键点,高度重视因病致贫群众和困难党员的“急难愁盼”问题,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愁,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为扎实开展本次慰问活动,盟科技局前期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病人病情,进行详细统计,真正做到问需于民。

  6月26日,盟科技局协同内蒙古奥特奇蒙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科右中旗巴彦淖尔苏木查干淖尔嘎查扶贫点,到嘎查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嘎查近期工作情况,提出相关建议。与此同时,与当地村民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对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健康状况进行细心询问,认真倾听,协助解决他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在根据前期调查登记病人情况的基础上,为缺医少药的45人共送去5种价值15500元的蒙药,缓解他们的用药需求。

  座谈结束后,盟科技局副局长鞠乐带队来到嘎查老党员仓都冷家中,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具体诉求,并根据老人的病情送上治疗药品。老人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他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党和组织给我们全家带来的关心和帮助,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了!”。

  本次慰问活动,不仅给予困难群众物质上的帮助,精神上的鼓励,更是以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盟科技局将长期坚持为民办实事,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