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12396科技特派员

星火科技服务 走进海龙屯嘎查田间地头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好科技推动“志智双扶”自身职能优势,通过科技服务助力脱贫攻坚,通过科技创新助力驱动乡村振兴。4月15日,盟科技信息研究所组织12396服务专家走进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海龙屯嘎查开展基层科技服务活动,活动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嘎查村民提供了现场科技服务,为当地农牧民实现增收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活动中,科技服务专家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蔬菜种植、果树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专题讲座和实地技术指导,盟科技信息所科技人员为当地农牧民详细解读了星火科技12396服务体系的功能和作用,并指导农牧民如何利用12396-APP获取知识技术,如何利用12396小程序获取全区12396专家提供的农技培训视频、专家队伍线上指导、农技供求预约、气象预警等方面内容。

  通过一天的活动,直接或通过12396小程序间接推送的科技信息受益嘎查村民达600多人次。海龙屯嘎查党支部书记张德喜高兴地说,“这次科技服务活动管事,送到了我们家门口,送到了我们心坎里。使用手机这个小玩意,在家有空就能学科技,种地养羊有困难立马就能找到专家解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