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 推进东北亚区域合作 第三届中蒙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分享到:

          6月3日,第三届中蒙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商务部举行。

  国家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蒙古国食品农牧业与轻工业部部长车·乌兰,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在发布会上致辞,并现场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任鸿斌在发言中说,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随着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持续深化,两国关系步入快车道,这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商务部作为中蒙博览会的主办单位之一,一直积极支持有关各方共同办好博览会,我们愿意同有关各方一道,利用好中蒙博览会这一开放性国际平台,围绕“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等主题,发挥智慧、拓展合作,为促进中蒙两国及东北亚地区经济繁荣与发展作出贡献,我们衷心期待和欢迎各国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出席本届中蒙博览会,欢迎各国企业踊跃参展参会。

  车·乌兰在致辞中特别提到,蒙中两国有4700多公里的边境线,在经贸领域具有非常强的优势互补性,是具有广泛合作前景的睦邻友邦。两国元首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双边贸易额100亿美元,我们相信即将在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举行的第三届中蒙博览会将起到重要作用。我对成功举行这次博览会充满信心。

  艾丽华说,近年来中蒙关系发展顺利,中国已连续10年成为蒙古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举办中蒙博览会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第三届中蒙博览会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博览会贺电中提出的“将中蒙博览会打造成为加强中蒙乃至东北亚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的重要指示,将“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推进东北亚区域合作”确定为本届博览会的主题。

  据悉,第三届中蒙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中旬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内外嘉宾和参展商约6000人。期间将设置开幕式暨区域合作高峰论坛和展览展示、投资贸易推介、会议论坛、文化交流活动四大板块,共10余项活动。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冯雪玉 于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