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内蒙古启动科技小院助推绿色发展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分享到:

    5日,内蒙古自治区6个科技小院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授牌并启动。由区内外31名科技人员组成的科技服务队,将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指导。

今年1月,杭锦后旗和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团队开始合作共建6个科技小院。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介绍,杭锦后旗是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发展农牧业自然条件得天独厚。6个科技小院覆盖了杭锦后旗的主要产业作物,以及绿色种养一体化、绿色生态环境等全产业链。双方将用3~5年时间探索出县域农业绿色发展新模式,引领农业转型升级,将杭锦后旗打造成全国农业绿色发展的榜样。

入住科技小院的中国农业大学在读研究生付艳丹说,要将自己的所学知识和当地实际情况相结合,从肥料投入量和农膜的回收方面做一些科学的研究和探讨,更好地为当地的绿色发展出一份力。

科技小院是建立在生产一线(农村、企业)的集农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科技服务平台,由张福锁院士于2008年创立,目前全国已建成一百多个。科技小院在村里或农场企业中建立,由中国农业大学老师指导,研究生常年驻守,跟踪作物生产的全过程,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