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内蒙古锡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分享到: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公布了2018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结果(国科办农〔 2018〕99号 ),经过验收材料审查、现场考察和视频答辩等评估环节,全国共有48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验收,内蒙古锡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位列其中。

 内蒙古锡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2015年经科技部批准建设的第六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之一。园区分为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等三个不同层级的发展区,其中,核心区位于锡林浩特市毛登牧场境内,为园区的主导创新区,规划面积1万亩,占园区总面积的0.43%,现已建成“三基地一区”,即:草原生态保护利用研究基地500亩、饲草仓储加工交易基地2500亩、规模化养殖基地5000亩、绿色畜产品加工示范区2000亩。累计完成投资19.3亿元,已初步打造成为锡林郭勒盟现代农牧业发展基地,有力地促进了传统农牧业转型升级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园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成效显著,主导产业发展迅速,示范带动能力明显增强。园区针对有机草产业、绿色畜产品加工等特色主导产业发展需要,积极开展了新品种、新技术、新方法试验示范推广。实施科研项目60项,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设施30余项(个)。

目前,园区入园企业已由最初的25家增加到现在的52家。产业主要集中在绿色饲草和绿色农畜产品方面,生产范围涵盖了农牧业生产、加工、销售、服务和科技试验示范、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各个环节。重点建设了“优然牧业”“毛登牧场肉羊繁育基地”“皓腾牧业科技公司百万只肉羊育肥基地”等龙头企业;引进培育了大庄园、中蕴集团、宏源薯条厂、额尔敦食品等一批技术先进、实力雄厚、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依托园区核心区内绿色饲草产业龙头企业,建设了国内首家饲草料交易市场和牧草电子交易平台,实现了实物交易与电子商务一体化发展,近40家饲草销售企业和牧民合作社入驻草都公司交易大厅,年销售量10万吨。

下一步,园区将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龙头带动能力和示范辐射能力,成为支撑引领区域发展的创新高地和汇聚农牧业高端创新资源要素的重要载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