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内蒙古新增一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创新内蒙古微信平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分享到: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确定第五批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并启动培育工作的通知》,认定49家单位为第五批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培育期为2018年6月至2020年6月。

    我区鄂尔多斯市居然之家家居建材市场位列其中。培育期内,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将对其开展培育工作,包括:指导市场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完善管理制度,有效提升保护能力;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商户和消费者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畅通信息渠道,加强社会监督等。

    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区自2014年启动此项工作以来,已先后培育了3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和5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通过培训指导、加强监管力度以及定期开展执法维权行动等举措,有力地打击了我区专业市场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有效切断了侵权商品由制造向销售领域的扩散,为净化市场经营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促进市场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