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中外宾客关注我区草、牧业创新成果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分享到:


 

5月30日—31日,2018年中国(内蒙古)科技合作与国际技术转移对接会召开前夕,由中外科研机构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组成考察团,深入呼和浩特市的部分企业进行参观考察,企业的科研生产情况和相关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及示范引起了考察团的兴趣。

考察团先后走进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赛科星家畜种业与繁育生物技术研究院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这三家企业的科研、生产和相关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和示范情况。

“这里空气真好啊”、“这个草我之前有了解过”、“蒙草作为企业如何实现盈利的?”…在蒙草集团草博园,考察团的中外专家们参观了蒙草从采集草原植物标本,到草原种质资源库建设,从优质草品种选育,到荒漠化盐碱化治理、矿区复垦、草原修复的完整生态产业链,对蒙草探索科技支撑生态产业发展的理念和举措大加赞赏。

“蒙草集团花了很长的时间,用于开展科学研究和建设植物种质资源,并运用可靠的大数据进行生态管理。”台湾仁维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业务主任吴宗达非常佩服蒙草集团的生态产业发展模式,他表示,蒙草集团擅长植物和生态管理,仁维公司擅长微生物的应用,期待双方在微生物技术方面尽快取得合作。

考察期间,内蒙古赛科星家畜种业与繁育生物技术研究院介绍的家畜性别控制技术和家畜航天生物育种技术,伊利集团展示的科技示范牧场及现代化液态奶生产线也引起了中外专家的高度关注,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教授Dr Komlosi Istvan表示,内蒙古在乳业领域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这让他对即将召开的2018年中国(内蒙古)科技合作与国际技术转移对接会充满期待,希望能与内蒙古的企业在提高牧场奶牛产奶量等方面加强合作。

(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科技宣传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