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规划评审咨询会在呼召开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分享到:

为推进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近日,阿拉善盟行政公署、自治区科技厅在呼和浩特市召开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评审咨询会。

会议特邀国家科技部高新司、中国技术创业协会、自治区政府调研室、经信委、发展研究中心和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有关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针对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战略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专家们表示,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阿拉善盟生态文明建设和转型升级发展的需要,也是构筑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的必然选择,更是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现实需要。

专家建议在升级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过程中,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从以下方面集中发力:一是产业和功能要精准定位,突出地方特色,推动工艺、材料和沙生资源特色产业发展; 二是突出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强化创新驱动、创新引领,推动一二三产的融合; 四是要搭建平台,引进人才,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新技术的产业化和研发基地的建设; 五是要加大对外开放协作力度,做好口岸经济发展。六是要补足短板,齐聚要素,加强与先进高新区的合作。

据了解,目前,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1家、国家级备案星创天地2家,自治区级院士专家工作站5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企业研发中心12家、企业技术中心8家、创新型试点企业2家,自治区企业重点实验室2家、众创空间试点企业5家,内蒙古特色工业产业化基地1家、农业科技园区2家、农牧业特色科技产业基地12家、星创天地试点单位3家,建成全区首家精细化工高新技术孵化园和阿拉善荒漠治理科技孵化园,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技研发机构覆盖率59%以上。截止2017年末,高新区各类创新主体累计申请专利202项,引进消化吸收世界领先技术41项,具有自主创新技术49项,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4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