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兴安科技浏览

中粮集团到突泉县水泉镇调研生猪养殖项目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分享到:

      3月5日,中粮集团投资合作部总经理靳怀宾在盟农牧业局改良站站长常福恩、突泉县政协副主席韩立君、县政府办副主任何力、县农科局副局长薛金阳、县产业化办副主任王健陪同下到突泉县水泉镇调研生猪养殖项目,突泉县水泉镇党委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突泉县盈利生猪合作社、突泉县积城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突泉县宏源牧业专业合作社参观调研。

  突泉县水泉镇党委书记梁振山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养殖情况、带动脱贫工作及企业未来发展规划等具体情况。企业负责人对存在问题做了简要叙述。

  靳怀宾总经理介绍,中粮集团拟筹资40亿元,在突泉县建设70万吨饲料厂一座、建设10万头生猪饲养场二十座,发展带动农户自繁自养规模达100万头。集团提供全方位服务,集饲料、仔猪、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农户只需负责生猪饲养,每年出栏两批,纯利润200元/头,以此带动农户增收致富,产生效益。此项目要建立“中粮+金融+改造+新建”模式,改造利用闲置养殖小区,新建标准化养殖场。针对环保问题,中粮集团将建立沼气发电站、运用废物进行发电,剩余废料可以还田做肥料。

  突泉县水泉镇在生猪养殖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在发展规模化、现代化、科学化和绿色无公害化高标准养殖企业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项目落成后,将推动水泉镇现代农业转型增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