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兴安科技浏览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分享到:

  3月26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中心组学习会,再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盟人大工委主任李国栋,盟政协主席尤国钧等领导出席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领导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自治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奇巴图、李国栋、尤国钧、高长胜、马焕龙等盟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其他盟级领导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就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张恩惠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一定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领导干部特别是盟级领导干部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争做严格自律的表率,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建设红色兴安、生态兴安、活力兴安、健康兴安、幸福兴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恩惠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盟当前重点工作。他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兴安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着力抓好三农三牧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农牧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优化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三农三牧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二是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以“十项工程”为抓手,统筹做好项目谋划、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选择一批条件成熟、带动示范性强的项目在4月初进行集中开工,不断增强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实力和后劲。要充分利用好我盟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等重大机遇,精心谋划建设一批旅游项目,营造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优势、蓄积新动能。三是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各旗县市要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向脱贫攻坚集中,各单位各部门要在脱贫攻坚大局中找准定位,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做到总书记指出的“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的要求。要强化驻村工作队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激励保障和约束奖惩机制,使驻村工作队带着责任和感情开展工作。四是着力抓好迎接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各项筹备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紧盯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大庆前各项工程如期竣工交付使用。各专项组要加强与自治区的沟通对接,确保迎庆筹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要组织开展好各项宣传文化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庆祝活动、为庆祝活动作贡献的浓厚氛围。五是着力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更有针对性地解决自身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切实提高改革质量。要突出改革落实,更加注重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推动改革落地。要突出责任担当,更加注重把责任挺在前面,坚决打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六是着力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各项工作,深入问题隐患地区,加强动态排查化解。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