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兴安科技信息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一行到我盟调研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分享到:

  9月3日至4日,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组织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深入我盟开展调研。盟行署副盟长何伟利、盟政协副主席杨永刚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孙俊青一行先后深入到我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旗平安村林果品种繁育及示范基地、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水稻育种示范基地、阿尔山市森林草原火灾监测预警系统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基地,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科技重大项目实施等情况。

  孙俊青强调,要加快推进各类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特别是在打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找准定位、加强谋划,突出产业布局,有效整合各类资源,积极学习先进地区在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的区域创新高地,提升兴安盟产业创新水平和竞争力。

  孙俊青指出,自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实施厅盟会商科技重大专项“北方寒地水稻及区域耐盐碱水稻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等项目以来,兴安盟水稻科研能力快速提升,取得了显著成绩,带动全盟、甚至全区水稻产业的创新发展。下一步,要持续发挥人才团队科研优势,尽快培育出更多的科研成果,为全区水稻科研水平提升、建设北方寒地水稻和耐盐碱及旱作水稻种源生产基地和关键技术输出基地做出更大贡献。

  孙俊青指出,阿尔山市森林草原火灾监测预警系统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的实施,能有效提升内蒙古东部三盟(市)共同防控蒙古国入境火的能力,切实保障边境地区“两个安全”。下一步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优化项目主要功能布局,结合新需求、新技术完善升级软硬件设施,尽快建成基于空天地一体化的阿尔山市杜拉尔林场森林草原防火监测预警体系,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