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蛋鸡在饲养过程中为什么要补光?补光的事宜包括哪些?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分享到:

  养鸡是农村的传统养殖项目,目前我国的养鸡业大部分份额都是由中小养鸡户构成的,虽说近些年的养鸡行情不算太好,但并不影响其市场需求。作为养鸡户应该十分熟悉在饲养鸡的过程中,经常需要给鸡群进行补光,而补光也是有讲究的,那么在蛋鸡在饲养过程中,我们注意的补光事宜包括哪些呢?为什么要进行补光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蛋鸡饲养补光

  蛋鸡为什么要补光?

  在蛋鸡的饲养过程中,光照的影响对于其生长发育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来说,在正常的情况下,蛋鸡一般需要每天16小时的光照,可见正常情况下自然关照无法满足16小时的需求,因此就需要我们进行人工补光。

  进行人工不光可以刺激蛋鸡的腺激素分泌,从而提高产蛋率,可以说补光是为了增加产蛋率而补的。因此进行补光十分重要。

蛋鸡饲养补光的原因

  蛋鸡的补光事宜包括哪些?

  1、给蛋鸡补充光照的时间一般是在蛋鸡的19周龄开始的,随着蛋鸡的不断成长,光照的时间也需要由短到长依次增加,每周增加30分钟光照为宜。当达到每天16小时光照时,这时候就需要保持每天光照的稳定性,不能时长时短避免对蛋鸡的适应性造成影响。但最长不能超过17小时,最好的是每天早晚各补充1次光照。

  2、不同颜色的光对于蛋鸡的产蛋率也有着不小的影响,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红色光线下的产蛋鸡,产蛋率一般会高出2成左右,这也是大多数看到的鸡舍为什么多为红色的暖色系灯光的原因。

  3、最后就是要保持适当的光照强度,避免强光对鸡群造成影响。一般来说,每平方米的光照强度是2.7瓦,多层笼养鸡舍为了最底层能够有足够的光照强度,应适当提高,一般可在每平方米3.3-3.5瓦。鸡舍内安装的灯泡以40-60瓦为宜,一般高2米,间距3米,若鸡舍安装为2排,应交叉排序,并且靠墙的灯泡同墙的距离应该是灯泡间距的一般。

蛋鸡饲养补光的事宜

  综上所述,在饲养蛋鸡的过程中,进行补光操作是提高产蛋率的重要依据。另外,在遵循相关事宜的同时还需要注意定期的擦拭和更换灯泡,保持鸡舍的适宜亮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