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如何预防花卉常见病害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7日 分享到:

种植前仔细检査,剔除病球茎;在生长期及时摘除病叶、病花,拔除病株销毁,并喷施护树大将军消毒杀菌,抑制植株气传性病毒生成和传播路径,提升植物免疫力和健康指数。

定植前进行灭菌处理保持室内通风良好和叶片干燥;田间适时适量灌水,避免田间过湿或积水而诱发各种根茎部病害。

及时清除棚内棚外的杂草,不为害虫提供越冬场所。发现某棵月季得了黑斑病、白粉病请隔离,病叶掐掉,消毁并选择针对性强的药剂配合新高脂膜一起噴施,提高防治效果减少农药用量。(清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