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科技成果

2017年兴安盟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工程明细表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分享到:

2017年兴安盟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工程明细表

兴安盟科技成果推广中心提供

序号

地域

成果转化工程名称

内容

规模

地点

1

乌兰浩特市

佰城新型建材秸秆拉锁式节能实用型绿色建材项目

绿色建材成果转化

年产拉锁式墙体部品,构建以及相关配套系列产品20万平方米,变压式排风道40万米

乌兰浩特市经济开发区

2

瑞祥农牧高效生物肥建设项目

有机肥专利转化

年产20万吨

乌兰浩特市经济开发区

3

顺源农机秸秆生物有机肥建设项目

有机肥料家庭堆肥成果转化

在乌兰哈达、义勒力特、葛根面20个行政村建造20个年产规模2000吨-1万吨有机生物肥料家庭堆肥生产基地。

乌兰哈达镇、义勒力特镇等

4

阿尔山市

智慧社区

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

总投资520

兴安盟阿尔山市新城街

5

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众创空间

科技成果的供给与转化

总投资518

阿尔山市

6

智慧养老

项目旨在打造集“养老—度假—娱乐—餐饮—住宿—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医养结合与休闲度假兼顾的集中与候鸟式养老基地。

总投资116000

阿尔山市

7

突泉县

突泉县优质原种羊品种改良和秸秆代粮养殖研究项目

一、改良方面。建设标准化种羊舍1.2万平方米,引进优质澳洲原种羊萨福克、杜泊种公羊20只、母种羊400只;建立核心群10处,每处42只,实行人工移植胚胎1500枚。

二、饲养方面。主要是秸秆代粮养殖技术,利用政策、秸秆、自然、人力等资源优势,采用中国农业大学多维复合益生菌与农作物秸秆配混成有机饲料,达到生态健康养殖,确保国家食品安全。

预计年产优质种羊1000只,改良当地黑头羊和小尾寒羊经济杂交16000只;项目建成后可使当地21亿斤的秸秆得到转化,带动玉米基地、绿豆基地200万亩。

突泉县牤牛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8

安格斯牛饲养模式的研究

拟利用内蒙古绿丰泉有限责任公司的场地、设施、牛群等硬件优势,和吉林大学在肉牛产业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与人才贮备优势,通过对引入安格斯牛选育与培育、高效快繁、精细化饲养、日粮营养与肉质关系研究等先进技术的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形成适合本区的安格斯牛饲养模式。

建立拥有优秀安格斯母牛1000 头以上的核心群;

突泉县曙光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区

9

高寒地区日光温室果蔬标准化种植技术集成与示范

1、名特优果蔬新品种引进、实验、示范与推广。

2、有机果蔬精品品种集约化培育苗技术;

3、设施果蔬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优化,集成示范,推广应用:“节水灌溉”、“果蔬嫁接”,“防虫网覆盖栽培”,“无土基质栽培”,“果蔬长季高效栽培”等新技术。

4、设施果蔬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培训与科技服务体系建设。

引进筛选获得适宜我县设施栽培的鲜果加工与干果加工5个,使园区果蔬生产良种覆盖率达到100%;实现园区设施果蔬年亩产值1.5-1.8万元,年亩存收入在6000元以上;实现园区农户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突泉县曙光循环农业科技园区

10

科右前旗

万吨生物转化分离木糖醇、L-阿拉伯糖

依托兴安盟1200万亩耕地面积、世界公认的“黄金玉米种植带”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通过实施清洁生产和延长产业链,构建循环的玉米深加工生态产业链条,可实现资源、能源的有效节约和副产品、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对缓解我盟资源约束、减轻环境压力、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年总生产能力为286100吨(其中木糖醇产品30000吨;L-阿拉伯糖产品2500吨;副产饲料65400吨;生物燃料产品188200吨)

科右前旗工业园区

蒙糖(内蒙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1

万吨级秸秆生物质综合循环利用

依托兴安盟丰富的资源,以秸秆生物质的收集和加工为核心,以先进互联网技术与传统生态养殖为支撑的现代化农畜林产品深加工。主要有秸秆生物质的收集和加工;生物质碳基缓释复合肥、生物质炭、配方复合肥制造与销售、饲料加工与销售。

年处理秸秆6万吨(其中回收利用3万吨粮作物秸秆),年产生物质炭缓释复合肥9万吨,副产生物质炭0.3万吨。

科右前旗工业园区

爱放牧(兴安盟)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

12

甜菜加工

对甜菜种植、农机服务、甜菜起收、加工均实现了全程机械化,形成了全产业链良性促动,使甜菜产业快速发展成为可能。

日处理甜菜10000

科右前旗工业园区

荷马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13

石材加工

低端商品生产人造石英石板材沙、新型瓷砖;中端产品生产石英坩埚;高端产品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负极材料。

年产5000吨熔融石英、3000吨硅微粉、1700吨石英坩埚。

科右前旗工业园区

嘉力伟业高新石英材料有限公司

14

科右中旗

富硒葵花籽产业化种植示范推广

通过基地建设,企业已带动1500户、5600余人发展了有机种植产业。同时,企业拥有“富硒保健葵花籽油”、“高钙保健植物油”及“植物油保质精炼设备”等三项专利,并注册了“金格勒”商标。

企业拥有年产1000吨有机冷榨植物油生产线和年产5000吨有机葵油生产线各一条,并建设了一条年产3000吨芝麻油分装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9000吨。

承担单位:内蒙古金格勒食品有限公司

实施地点:科右中旗

15

甜叶菊高纯度提取糖甙技术研究与开发

甜菊糖甙加工采用低温结晶技术、高速冷冻分离法提取的R-A甙和高纯度精甙,大孔吸附工段采用我国先进的树脂新工艺。选用设备为均为国产,其技术先进、工艺成熟、运行稳定、价位合理、易于维护,生产出的产品纯度高、口感纯正,该技术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本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建成后年生产RA50糖300吨、RA60糖200吨、甜叶菊饲料5000吨。年销售收入8500万元,税金137万元。 发展甜叶菊种植基地3000亩,经过2--3年的努力达到16000亩。

承担单位:科右中旗红城博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实施地点:科右中旗巴彦胡舒镇布敦化牧场

16

玉米高产技术推广与示范

主要研究适合科右中旗玉米生产的畦田技术的相关内容,主要以农华106、京科968为主推品种,重点推广畦田平播技术,具有节省劳力,灌溉均匀,便于农作管理,减少病虫害等优势。

种植5000亩玉米,通过试验完成施肥模式的筛选、水溶性肥料的鉴选,节肥、省药、节省劳动力降低生产成本20元/亩,实施该项技术,作物出苗整齐、抗病、抗倒能力增强,亩增产50公斤,亩增收80元。

承担单位:科右中旗生产力促进中心

实施地点: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海龙屯嘎查

18

扎赉特旗

旱作水稻

水稻旱种技术

1.1万亩

好力保镇、音德尔镇

18

新型装饰材料

农作物秸秆生产新型装饰材料技术

年产25万吨

绰尔工业园区

19

鑫嘉立铭新型管材地膜技术

PTPE管材,BE管材,地膜滴灌带软带

年产3万吨

绰尔工业园区

20

中农绿能日产2万方³生物天然气

秸秆发酵制天然气成果转化

1.5亿元

绰尔工业园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