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科技局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分享到:

 一、全面启动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实施协议约定的具体项目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博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各自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使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具有研发、中试和产业化能力。对兴安盟现有水稻品种进行提质提效,研发优质高产水稻品种。做好耐盐碱水稻品种培育技术及产品推广,盐碱地修复治理及土壤质量提升。4.建设耐盐碱水稻种植模式国家高标准农田示范基地、耐盐碱农林作物品种繁育研发育种育苗基地、国家级耐盐碱产业先行试验示范区。

二、实施京蒙科技合作项目推动北京三际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垃圾转化有机肥项目落地;加快推进蒙皮公司羊皮胶原蛋白生产项目建设;利用好京蒙合作现代农业技术转移兴安盟工作站,促进联盟京、津、冀地区成员单位先进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在兴安盟的引进、示范、推广工作;力争汉能集团、中关村软件园等一批企业集团入驻兴安盟。继续加强与清华、北大、国杰老教授科学技术咨询开发研究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北京市科委、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国家发改委基础投资委员会、国际水稻研究院、国际绿协、深圳水稻基因研究院、沈阳农大、贵州大数据中心、深圳先进院、天津北辰开发区招商委等单位的联系,及时捕捉对我盟有益信息,迅速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引进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拓宽合作领域、打造跨区域合作平台。

三、启动地厅会商,加快编制规划积极开展地厅会商,争取自治区项目扶持,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引领兴安盟水稻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完善相关政策扶持、加快人才柔性引进、促进科研成果推广、盘活存量资金、统筹项目资金、加强经济激励等举措,实现常规优势水稻增产提质、盐碱地稻作改良、秸秆高效利用、增强粮食安全保障、促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减少环境污染等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多赢的效果。

四、建议行署召开全国性的兴安大米产业论坛利用好袁隆平院士及其团队入驻的契机和盟水稻种植地理环境优势,2019年围绕大米产业发展每年举办一次全国性论坛,助推“兴安盟大米”品牌化进程,提升兴安盟大米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以及兴安盟地域知名度。

五、积极参加系统内开展的各项展览、展销、科技会议

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项博览会和展销、展览会,拓宽兴安盟工业产品和农副产品走向全国的通道,壮大“兴安”品牌。积极参与科技厅主办的各项科技会议、技术对接洽谈会、科技交流活动,努力寻找提升我盟产业层次和水平的有利时机,精准发力,做出科技工作应有的贡献。

六、积极做好兴安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工作完善各类申报材料、规划编制、方案等。采取一区多园的形式,高标准创建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进而实现科技示范园区向循环经济园区过渡。

七、抓好两级扶贫工作一是科技厅在科右中旗海龙屯嘎查扶贫工作的服务与项目落实等协调任务加强过程管理和监督。二是承担中旗查干淖尔嘎查的扶贫任务,以农牧民增收为目标,大力培育和发展致富产业,实施精准扶贫,加快脱贫攻坚任务。

八、加强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不断纵深推进从严治党,一切工作围绕党的建设,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党委、盟委行署、盟纪委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等内容,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工作重点任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多样化的方式方法。增强全局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力争为我盟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破解“三大难题”贡献更多的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