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资源

兴安盟经济技术情报研究所

来源:默认部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9日 分享到:

  兴安盟经济技术情报研究所是盟经贸委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与经贸委在一起办公,无试验用地,无独立固定资产,无独立档案。下设网络信息中心和经济技术咨询室。核定编制5人,全部为专业技术人员,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

  主要职能是:1、具体负责兴安盟经贸委信息中心局域网的设计、机房建设和网络通讯,利用现代化的计算机信息网络,开发网上各种信息资源,实现机关办公的电子化、自动化和网络话化;2、负责政府2和企业信息化的组织协调工作,通过网络把自治区主管厅局、兴安盟盟委、行署、各盟市经委、各旗县市经委和重点企业联网进行数据通讯,建立政务信息管理系统;3、负责做好区、盟、旗县市信息交流,认真整理审核国家、自治区和各盟市经委反馈的交流信息,即使通报给本委领导和有关科室,以政务信息上网的形式为机关提供服务;4、建立经委经济信息数据库,包括政务信息,业务信息、宏观经济数据库、将国家政策法规、自治区和兴安盟规范性文件建立动态数据库,开发为领导科学决策服务的信息资源;5、负责建立各旗县市经委信息网,把盟经委系统信息网上延伸到各旗县市经委和重点企业,实现全盟信息,数据的电子传输和资源共享,更好的为我盟工业经济发展提供齐全可靠的信息资源;6、负责建设兴安盟企业信息网,开发企业产品数据库和需求信息数据库,帮助企业提高市场预测和快速发应能力,使企业能够通过网络对外发布产品信息,引导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7、负责对经委各主任及相关科室的计算机、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进行不定期的维护和指导,以确保机关科室办公设备的正常运转,确保信息渠道的畅通;8、在完善网络软硬件的基础上以点带面推进委内办公自动化和电子政务的开展,尽快实现网上公文流转和委内的无纸办公,切实提高委机关工作人员的计算机水平;9、定期和不定期的接受主管厅局、盟委机要局、保密局、行署信息科、网络中心、宣传部、纪检监察、安全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的网络安全检查和自查;10、负责收集国家、自治区和本盟颁布的经济政策、法规等信息,为企业提供最新、最全面的经济信息、项目信息、产品信息、投资融资、技术需求、人才资源、行业发展趋势等咨询服务;11、负责收集、整理兴安盟工业经济的发展状况与行业动态,并对其加以分析研究,及时准确为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进行经济决策提供建议和依据。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工业发展规划。承担全盟企事业单位技术引进,建立“三资”企业和技术进步项目的先期准备工作,包括为企业上项目进行考察、论证,编写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进行扩初设计,提供项目实施方案等经济技术咨询工作。

  论文发表及获奖情况:1996–2005年,为全盟30多家企业事业单位实施技术进步项目,建立“三资”企业进行了经济技术咨询,可行性论证,编写了数十份项目建议书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了《内蒙古兴安盟兴办外商投资企业指南》和《内蒙古兴安盟工业企业技术进步数据库管理分析系统》软件、参与编写了《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企业技术进步项目汇编(1981–2000)》,以及“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兴安盟工业经济发展战略规划》。编写了《兴安盟经贸系统“十一五”信息化建设规划纲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