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盟科技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家学”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加强民族团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好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3月30日,盟科技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家学”主题党日活动。盟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驻盟教育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逄春光、组员付杰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404084924

  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了传统文化教育片《清明》。视频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画面介绍和展现了清明节由来、清明节所代表的意义和各地区各民族的风俗习惯。通过集体学习活动,大家认识到清明节除了缅怀已逝生命和对先人的追思外,更重要的是要遵循祖先的教诲及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德。

  微信截图_20230404085046

  通过这次集体学习活动,大家普遍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它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普遍感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独特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从而更加坚定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悟到,正是这种贯穿五千年的典范教育传承,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力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日常生活,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以凝结着的中华文化智慧力量,充分彰显中华优秀文化的生命力,持续赋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