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盟科技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分享到:

  2023年2月7日,盟科技局召开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青松总结了2022年盟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了2023年工作。

  1

  赵青松指出:2022年,局党组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纪检部门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自觉增强管党治党的担当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盟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

  赵青松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历次全会和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以及盟纪委(扩大)会议要求,坚决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赵青松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实际调研、狠抓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局党组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性和能力,促进党的建设与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局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工作,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与指导;要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不搞特殊化,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要强化经常性纪律建设,融入日常管理监督。推动党组理论中心组把党章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

  2

  会议最后局党组号召:盟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盟委、盟纪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往无前、永不懈怠、履职尽责,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