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盟科技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分享到:

  1月9日,盟科技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赵青松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1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书记赵青松代表党总支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就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总结全年基层党建工作及成效,认真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机关党支部书记、科创中心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依次就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向党总支和支部党员进行述职,党总支委员会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详细点评。

  

  会议指出,2022年度盟科技局各支部能够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基础工作抓的比较实,理论学习开展的认真深入,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各支部书记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感还不够强,缺乏一定创新性。二是各支部组织生活规定动作多,自选动作少,吸引力不足。三是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不多,结合实际工作创新特色党建载体不多。

2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不折不扣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紧紧围绕全盟科技工作,在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提升党员服务能力、全面建设清廉机关上下功夫,努力实现组织领跑、队伍领跑、服务领跑、品牌领跑的党建工作新成效,为“科技兴蒙”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树牢大抓基层党建的工作理念,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盟委行署关于党建工作各项要求和部署,促进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双融合双提升。要坚持学做结合,持续推动政治建设再加强。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科技事业发展全过程,确保党的领导在科技创新工作中一贯到底、落地生根。三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融合发展再深化。进一步树牢融合发展理念,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创新务实管用的载体平台作为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手段,不断健全完善责任传导、工作运行、作用发挥、正向激励、典型引领、“五位一体”工作机制。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做好问题整改。各支部要针对2022年各项党建工作检查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建立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运行机制。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和热情关心爱护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廉洁自律意识、涵养良好的工作作风。要加强业务指导、工作督办、调研检查、监督考核,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履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3

  随后,现场发放了履职情况民主评议表,组织与会党员对我局党总支书记和3名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