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盟科技局干部职工将初心写在 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分享到:

  2022年11月22日凌晨,面对新一轮的疫情来袭,盟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勇当防疫尖兵,用忠诚、实干、担当铸就战“疫”硬核力量,用切实行动筑起战“疫”坚固防线。

 

 抗疫路上架起连心桥——联络员王晓东

  自10月6日在乌兰浩特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初筛阳性病例以来,王晓东同志作为盟科技局疫情防控特遣队的联络员,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工作。他奔走在包联社区各个工作卡点,及时把盟委行署抗疫要求落实落地到包联社区抗疫工作的各个环节,及时运送核酸样本,准时发放防护物资,全面保障特遣队员的工作需求,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高质量开展。

  11月22日接到单位支援社区防疫任务后,作为联络员,他第一时间迅速联络包联社区,科学安排特遣队员进驻各卡点防控岗位。在完成每天早上的联络工作后,他又迅速投入一线开展工作,有序组织全员核酸检测,耐心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细心维护秩序和防控工作。待核酸检测结束后,他又去支援卡点值守人员,协调生活物资、购买急需药品、耐心疏导居民情绪、又要投入第二天的防控工作。

  1

  他常说:“疫情防控无小事,只有将每个细节工作落实好,才能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他就是以这样一个平凡人的朴素情怀在疫情来临时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特遣队员 魏杰

  22日早上6点在看到乌兰浩特市发布公告,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和单位疫情防控群的通知后,盟科技局近60岁的干部魏杰主动联系特遣队联络员,积极加入特遣队工作。联络员综合考虑情况后,将其安排在百盛雅居小区负责值班值守工作。因十月份她参加过特遣队防控工作,熟悉社区防控卡点,准时到达值守点,迅速投入工作。她严格控制小区进出人员,扫码登记,排查疏导,帮助小区居民协调生活物资、购买急需药品、耐心疏导居民情绪、联系社区转运病人,用自己一点一滴的默默奉献,为社区构筑起安全稳定的防疫屏障。

  2

  

  魏杰同志已近花甲之年,已两鬓斑白、在科技岗位上坚守数十年,马上临近退休,但当凶猛的疫情来临时,仍不计年龄大小,请缨出战,与年轻同志们一同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沿,用耐心和热忱,勇敢和担当,凝聚成了科技队伍抗疫的战斗堡垒。

  

舍小家为大家的急先锋—— 特遣队员王波

  22日凌晨3点30分,接到单位特遣队支援社区防疫任务时,王波主动请缨,将5岁发烧的儿子留给年迈体弱的公公,夫妻二人前往战“疫”一线。凌晨5点她到达单位包联社区,深入防疫一线。按照组织安排,王波负责矿泉社区工农街平房区核酸检测任务,采录居民相关信息,安排指导居民有序等待核酸检测。从早晨5点到中午12点她无暇顾及其它,水米未进。任务结束后,还主动帮助同事进行关卡值班值守,帮助社区志愿者开展相关工作。同事劝她“夫妻都抗疫不容易,快回去管管孩子”时,她说“社区人员少,也就这时候需要我们,大家都加把劲,扛过去就好了”。

  

战疫前线的青春风暴——特遣队员 罗金龙

  他是一名95后小伙子,也是盟科技局年龄最小“科技”人。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这场无烟的战斗中,罗金龙主动申请参加一线值班,自今年全国疫情多点散发以来,他的身影就出现在社区、火车站等疫情防控点,他无怨无悔,始终坚守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

  在火车站疫情防控检查站点,他履职尽责,对人员进出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亮健康码及行程码、登记等防疫措施,做到不漏一人一车,有效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不管是夜间还凌晨,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只要接到调配通知,他义无反顾赶往各个工作地点。

  22日凌晨当看到强化疫情防控管理的公告后,罗金龙主动请缨前往包联社区,主动报名参加任务最重的核酸检测工作。包联社区大多为平房区、老旧步梯楼,罗金龙同志依然检测逐家上门提醒,确保小区每一轮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3

  

  他常说:“青春至美是担当,当重担落到当代青年的肩膀上时,我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疫情来临之时,盟科技局全体干部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义无反顾地投入这场与病毒抗争的战役,他们,是普通人,是心怀家乡父老的战士,是最美的逆行者。即使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们也看到了春的壮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