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盟科技局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热议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分享到:

  ——综合计划与成果转化科科长  赵日千

  10月16日,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指出党依靠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党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伟大成就鼓舞人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在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砥砺“初心”,共赴“使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让青春奋斗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锤炼奋斗之志,让青春在实干担当中与时代同步伐。干事创业绝非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踏上新的赶考征程,绝不可能一帆风顺,甚至充满风险和挑战。越是这种关键时期,越要提振使命在肩、担当有我的精气神,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敢打敢拼、敢闯敢为;要锤炼挑大梁、担重任的真本领,在实践熔炉中淬炼成钢,锻造担当铁肩。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更要牢记总书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科技兴蒙”行动,争取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项目,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以科技人“不忘初心意志坚,放眼未来征途远”的实干精神开创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

  ——农村科技与社会发展科技科科长  蒋弟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听了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报告,感到无比的振奋和鼓舞。我一定立足本职岗位,带领农社科同志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更加努力工作,开展好我盟农牧业和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指出的,紧盯我盟水稻、玉米、肉牛等优势特色农牧业开展品种培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等关键技术攻关,实施好重点科技项目,不断增强我盟科技创新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做好“三区人才”选派和科技特派员下派工作,加强农牧业科技服务水平和农牧业科技成果推广,为我盟乡村振兴和产业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愿兴安盟的科技创新工作能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乘势而上,不断开拓创新,在关键技术、科技成果、科技人才上都结出累累硕果,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

  ——兴安盟科技创新发展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  青松

  2022 年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认真收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第5部分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报告中总结的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深感光荣与自豪。

  作为科创中心党支部书记,今后我将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支部成员和同志们的支持和配合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以支部主题党日为抓手,有序的开展各项党建工作。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营造崇尚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并紧密联系科技工作实际,牢记使命、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为我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高新技术与科技合作科副科长  呼格吉乐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阐述,引发科学家和一线科技工作者热议。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习近平同志掷地有声的话语回荡在人民大会堂: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大会报告登高望远、举旗定向、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今后,我将与全盟科技工作者一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继续推动完善管理、技术、业务、工匠四大创新工作晋升通道,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营造崇尚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奋进。

  ——资源配置与管理科负责人  胡影天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胜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任务重大,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科技战线工作人员,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科技方针,落实科技强国根本任务,坚持为党发展科技事业,主动肩负起新的使命和担当,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全面提升服务国家、行业、区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今后工作中我要以埋头苦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紧贴盟委、行署和局党组关于科技强盟的决策部署,当好科技资源的好管家,优化科技资源的投向和投量,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的效益,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局机关办公室负责人  达林台

  怀着激动的心情终于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站在关键节点,回顾过去十年,党的奋斗征程让人感慨万千,取得的成绩也令人激动不已。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5部分专门谈到科教兴国的战略,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一起,作为一个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的重要支撑力量。只有创新才能实现内生动力,只有靠内涵式增长,才能保证高质量发展。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与个人志向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全身心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事业中去。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今后我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担起使命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把实干精神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工作,为“创新型兴安”建设贡献力量。

  ——局机关党建人事科负责人  张美琪

  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我在满怀期待、充满信心的激动心情下,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同心向党迎盛会,团结奋进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忠实履行新时代科技人的职责使命,时刻牢记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殷殷嘱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本职工作始终,坚决做好全盟科技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