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干部到乡结对,助推乡村振兴”

——盟科技局开展“干部到乡”工程第一次集中下乡行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盟委“干部到乡”实施工程,4月24日,盟科技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乡村振兴包联村扎赉特旗音德尔镇联合村开展“干部到乡”工程第一次集中下乡行动。

深入座谈“谋发展”。盟科技局班子成员与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村党支部机构设置、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均收入等基本情况,共同探讨制约村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困难,就今后村两委在现有基础上进行产业升级等方面提出合理意见建议,鼓励支持村两委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努力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技术培训“备春耕”。玉米为联合村主要种植作物,今年,整村预计种植约一万三千亩玉米,为提高村民科学种植技术,盟科技局专程邀请行业专家为当地村民开展了玉米种植技术专题培训,帮助联合村全力做好春耕准备,为确保稳产增收打好基础。

                     

走村入户“解民意”。盟科技局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主动到村里困难家庭进行结对认亲,详细掌握结对家庭基本情况,深入了解利益诉求,听取意见建议,宣传宣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疫情防控措施及反邪教等内容,切实做到结对到位、了解到位、宣传到位。

                     

                     

整治卫生“美环境”。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行动队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村环境卫生较差的公共区域进行了彻底清理,助力营造规范、有序、洁净、舒适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

                     

此次集中下乡行动,不仅拉近了包联单位与包联村之间的距离,还增进了党员干部与村民之间的感情。下一步,盟科技局将认真研究此次行动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从群众中吸纳的意见建议,为包联村及结对家庭制定务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科技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