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让警钟长鸣于耳 让廉洁常驻心中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分享到:

 ——盟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监狱警示教育基地 

  为加强机关干部的法制观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4月10日,由盟科技局派驻纪检组组织,盟科技局环节以上干部来到内蒙古自治区保安沼监狱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活动中,大家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宿舍、食堂、生产车间等场所,目睹了解了服刑犯人的生活、生产现状,同时重点参观了保安沼监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一个由三条毒蛇(权、钱、色)组成的罪恶之源画面,一张张犯下涛天罪刑的警示照片,深深印刻在每一位现场参观干部的心灵深处。随后,盟科技局环节以上干部及派驻纪检组的领导们参加了监狱举办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讲堂,由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忏悔他们因职务犯罪被判刑,讲述了他们从一名党员、党的干部,随着职位的提高,手中权力失去监督,致使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变化,堕落为一名罪犯的经历。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剖析了犯罪的思想根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警示教育意义深刻,给全体参观人员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灵魂冲击、心灵洗涤,使大家深深地认识到“廉洁从业”的重要性,深刻地认识到“法不容情”的至理,作为党员干部,更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工作岗位、用好手中权利,把时间、精力真正用到“科技为民”工作上来,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坚定信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