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兴安盟科技局关于组织收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情况报告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分享到:

  根据盟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收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通知要求,7月27日,盟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

  第一集《时代之问》是整部专题片的开篇,也是总论,不仅有大量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思考改革、部署改革、亲力亲为推动改革的珍贵画面,还有全面深化改革决策亲历者的生动讲述。节目从国内和国际视野出发,透过历史、当代和未来的时空坐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述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过程,描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改革理念的形成轨迹,系统阐释了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重大理论问题,勾勒了全面深化改革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主要领域改革框架,概括总结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特征,生动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改革进程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观看专题片后,大家相互交流了自己观看后的感想。

  通过专题片了解到,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改革已经步入深水区,越往深处越显艰难,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播出这部气势恢宏的专题片,既是权威、全景式地展示全面深化改革三年多来的成效,更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再动员、再宣传、再宣誓。第一集《时代之问》是整部专题片的开篇,也是总论,这一问,问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问得令人启迪、催人奋进。

  学习会上指出,专题片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高度智慧和辉煌成就;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充分反映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央部署、顶层设计、基层实践,是迄今为止首次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权威、全景报道,是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大型政论专题片,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反思,把教育事业改革抓好、抓实。

  学习会上强调,大家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意义、方向、步骤和目标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改革必须由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我盟科技事业全面深化改革做出努力。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坚持改革正确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和韧劲,解放思想、勇于实践,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局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员干部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奋发有为,敢于创新,勇于拼搏,不断努力,为改革贡献力量。我们要从点滴做起,不忘初心,奋发进取,在各自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积极投身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事业健康发展。

  集中学习后,要求广大干部职工每晚继续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其他剧集,不断深如学习,了解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举措的重大突破。

  兴安盟科技局

  2017年7月27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