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孙俊青在阿尔山调研厅盟科技会商工作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分享到:

    9月8日至9日,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带队就厅盟科技会商工作在阿尔山市调研考察。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黄彦斌,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王才旺,兴安盟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盟委委员、副盟长孟文涛参加调研。

    加强森林智慧防火体系建设是经自治区科技厅与兴安盟会商议定,合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议题,也是此次调研任务的重点。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杜拉尔林场和白狼国有林管理局防灭火中心,实地考察了“森林草原火灾监测及应急响应集成示范项目”的筹备进展情况和防火信息化建设现状,并邀请自治区林草局、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当地科技、林草部门负责人就项目建设思路展开座谈,详细了解立项背景、技术需求以及该领域相关的技术的发展趋势,认真听取宝贵意见建议。

    孙俊青在座谈时表示,当前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信息手段快速迭代,项目的实施一定要注重前瞻性、实用性相结合,充分发挥先进技术的集成效应,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实施;要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地方间的协调联动,积聚整合现有信息化数据资源,探索形成可供推广借鉴的创新体制机制与经验模式;要在落实会商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密切厅盟间联系沟通,深入挖掘需求、细化论证,务求项目效益最大化。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调研考察了阿尔山寒地超跨越高能温室项目、阿尔山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阿尔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科普基地。自治区科技厅战略规划处、社会发展科技处、兴安盟科技局、阿尔山农牧水利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