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第七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开幕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分享到:

8月30日,第七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在包头市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活动在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同时举办,主会场设在包头,活动以“汇智亮丽北疆·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人才强区,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内蒙古施展才华。开幕当日评出第9批“草原英才”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62个,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1个,“草原英才”个人126名,引领支持计划人才项目9个,第1批领军人才9名。

开幕式上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为了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一心多点”柔性引才格局,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内蒙古,助推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以三地联动、顺次进行的形式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

展台处,记者看到郑贵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展品是链式自行榴弹炮,郑贵有国家级大师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核心成员13人,承担了国家、兵器、北重集团多项军民品重点项目的试制和加工任务,先后完成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达80余项。“非常开心有这么个平台和机会能与同行业人交流与学习,从昨天见面后,我们就开始互相讨论对方的产品与技术。我们今天展示的这个链式自行榴弹炮是1:10比例制作,炮塔、车体主要有铝合金材料焊接构成,炮管用铜棒料加工而成,通过自动控制原理实现车体链式传动的直线行走发,炮塔360度旋转。”郑贵有拿着他的产品向记者介绍。

像郑贵有这种新产品、创新产品展示的企业有许多,穿梭在各展区记者发现,很多大学生也前来观看,他们既对创新产品感兴趣,也想在众多本土企业中找到对口的工作。 据了解,活动周期间,有“一心多点”柔性引才活动,有招聘活动、论坛活动、成果展示活动等5个板块7项活动。“一心多点”柔性引才活动主要是邀请拥有优秀创业项目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包头进行创业考察,通过开展政策宣讲及精品项目推介会、创业环境考察、“海创汇”联谊沙龙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包头市及稀土高新区的产业基础、政策环境和平台集聚效应,汇聚海外人才智力和创新成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