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复赛打响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分享到:

        89,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暨“草原千寻 科创筑梦”内蒙古科技创业大赛复赛开锣,72个参赛项目角逐决赛名额。经过激烈比拼,呼和浩特市德茂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华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谷绿色生命科技等45个项目分别进入初创组、成长组、团队组的决赛。

    “四年来,内蒙古创新创业比赛变化非常大,2016年和2017年的两届比赛中,农牧项目和oto项目比较多。从2018年开始,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科技项目大量出现。而今年的比赛科技项目占70-80%,科技创新创业项目非常突出。”连续四年担任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评审的内蒙古中盈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解嵘介绍,“随着内蒙古双创环境逐渐成熟,创业者的眼界、格局正在打开,今年大赛新兴产业项目数量增多,其中互联网项目让人眼前一亮,项目质量可以说是历届水准最高的。众所周知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是中国互联发展的标杆,而今年参赛的互联网项目创业逻辑及团队水平不输一线城市。”

    复赛中,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路演,每个项目路演包括10分钟陈述、10分钟答辩形式开展,项目最终得分取评委的平均分,并当场宣布得分结果。

    解嵘表示,评委们不仅会对项目进行点评,也会帮助选手厘清关键点,在相互交流中根据实际情况给出建议和方向,甚至还会细化到实施路径,帮助项目快速成长。

    除此之外,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赛更加注重融资对接。组委会特别设置了金融观察团,不仅邀请相关担保机构、投资机构到初赛复赛路演现场参与旁听,更邀请各大银行组成融资对接团,现场观摩选手路演。初赛复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均要对参与投资的机构及银行进行一对一跟踪,实时了解融资对接团对项目的投资意向,对接进程。截止目前,已有31家企业获得金融观察团机构授信意向,其中7家企业现场获得3060万元授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