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产业化联合体达到290家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龙头企业提档升级,全区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总数突破290家。

  2018年,自治区被列为国家首批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7个试点省份之一。自治区7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培育发展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进一步深化农企利益联结机制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培育工作,通过龙头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牧场的紧密合作,创新农企利益联结模式,完善利益分享机制,示范带动普通农牧户共同发展,同步分享农牧业现代化成果。其中,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率先实现工作突破,成立了准格尔旗高原露林果产业化联合体和内蒙古农乡丰杂粮油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为全区培育工作探索了经验,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培育发展一批带农作用突出、综合竞争力强、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有利于优化整合生产要素,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提高农牧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下一步,我区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的支持力度,在有条件的旗县继续认定一批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记者 李文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