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自治区科技厅开展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调研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分享到:

为了解科技创新政策执行情况,推动政策落实,7月16日,自治区科技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了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座谈会,云涛副巡视员主持座谈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14家高校、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就国家和自治区完善财政科技项目资金管理、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及科研基础设施开放共享、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等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交流,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云涛一行深入内蒙古红太阳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金源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玉泉大厦等单位,采取座谈和参观的形式了解企业推进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人员奖励激励以及双创等政策落实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可通过多种渠道获得国家、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各级的科技政策,尤其是自治区科技厅的“创新内蒙古”微信公众号为企业提供了解各类科技政策信息平台。但是,还存在企业对科技政策知晓度不高、理解不到位、对申报项目渠道不清楚、融资难、缺乏高端人才等问题,调研组对于以上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和答复。

云涛对科技型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下一步自治区科技厅将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广泛开展科技政策宣讲和培训,让企业能够更加全面深入了解相关科技政策,同时还将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政策的落实落地,帮助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