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自治区科技厅:加大京蒙科技合作现代农业技术转移力度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何秀萍 王瑞利 创新内蒙古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分享到:

6月11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京蒙科技合作内蒙古现代农业技术转移工作座谈会。会议就进一步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京蒙科技合作内蒙古现代农业技术转移中心和盟市工作站建设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落实《实施方案》要求,内蒙古将持续完善京蒙合作现代农业技术转移体系,加大适合贫困地区产业特色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引进和推广力度,推动贫困地区产业绿色化、品牌化、集群化,到2020年要推动不少于200项新技术、新成果转化,拓宽我区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进京销售渠道,使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进京销售比例大幅度提高,培育壮大贫困旗县特色扶贫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

北京市与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北京市科委凭借人才、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为内蒙古贫困地区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扶贫协作工作。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生物技术研究院与北京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合作搭建了京蒙科技合作现代农业技术转移平台平台主要以精准掌握各地需求,开展线下需求对接、示范为主,目前已经储备了1500项以上的新技术、新成果,在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先后建立了6个技术转移工作站,推动了12家企业开展现代农牧业技术转移转化,签订合同41项,合同金额达到了4.8亿元以上,累计推广应用示范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60多项。

自治区生物技术研究院,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等6个盟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技合作处 自治区生物技术研究院 科技宣传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