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鄂尔多斯市东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农牧交错带功能农业关键技术研发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分享到:

5月15日,鄂尔多斯市东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农牧交错带功能农业关键技术研发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

该院士工作站以鄂尔多斯市东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主要依托单位,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德文及其团队。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德文及其团队长期在农作物富硒液面喷施肥技术领域开展系统性工作。富硒营养液的喷施对提升粮食品质、提高粮食产量有巨大作用。他们的科研目标是形成以富硒粮食、富硒葡萄酒及富硒营养液叶面喷施肥三大类主打产品,并面向我国北方农牧交错带地区推广。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将开展“富硒营养液叶喷施肥植物叶面吸收的机理”、“各种要素对植物生长质量及产量提升的机理”、“富硒营养液对人体健康及环境安全的影响”、“富硒食品生产技术研究”、以及“产品的工艺对硒元素的保留及人体吸收的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打造我国功能农业与功能农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鄂尔多斯市不断加大对建站单位的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引导建站企业向创新资源集聚、高端技术产业、自主研发转变。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动参与到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当中,催生出大量科研成果,有效促进了鄂尔多斯市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截至目前,鄂尔多斯市已建成工作站16家,占全区获批工作站总数的9%,工作站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工程、医疗等领域,先后柔性引进了李兆申、张统一、汪旭光等两院院士16位,蒙古国院士2位,促成了国内外350余名高层次人才直接与建院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技合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