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蒙商产学研科技创新战略联盟与美国硅谷副中心搭建科技合作之桥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科技厅 政策法规与监督处 科技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分享到:

5月14日上午,蒙商产学研科技创新战略联盟与美国硅谷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云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协议明确,双方将围绕技术成果对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双方还商定将进一步整合科研需求,细化合作领域与合作重点,实现携手合作共赢互利。

蒙商产学研科技创新战略联盟是经自治区科技厅批复成立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立目的是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建立产学研深入融合的创新机制,放眼世界一流科技,整合各种资源、聚合各种要素、形成系统服务体系、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为产学研关联要素搭建起桥梁纽带,助力自治区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美国硅谷副中心依托中美产业人才及资本优势,打造中美创新技术互补桥梁,旨在全方位实现人才、产业和资金的一站式服务,为产业园规划管理,保税区服务运营,项目引进等重保驾护航

云涛表示,希望双方在产学研合作过程中,能够将重点放在自治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自治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上,找准攻关方向,整合创新资源和要素,凝练创新项目课题,着力解决自治区产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培育和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同时,要通过合作积极推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创新和产业化目标,不断建立产业链上下游产学研信息、知识产权等资源共享机制,建立人才培养和国内外科技创新合作新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