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李纪恒:思想再解放工作更扎实 全力推深做实脱贫攻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分享到:

李纪恒在乌兰察布市调研时强调 

思想再解放工作更扎实 

全力推深做实脱贫攻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卓资山镇兰旗村冷凉蔬菜基地,调研产业扶贫项目。 

  5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兴和县、察右前旗、卓资县调研,强调思想要再解放,工作要更扎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纪恒先后来到店子村、头道脑包村、小土城村、金城洼村、福康小区,看望贫困群众,检查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干部工作情况。在走访吴万株、常存良、张永飞、李有、白根元、张金宽等贫困户时,他仔细询问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干部帮扶、子女赡养等情况,查看小药箱,了解住房和饮水条件,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增强干劲,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李纪恒强调,各级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扶贫工作做深做细,把问题整改抓实抓到位,确保经得起检验。了解到有的驻村工作队力量配备不够合理,他要求必须尽锐出战,优化队伍结构,选派熟悉农村工作的得力干部驻村攻坚。在实地察看卫生室、卫生院时,他说,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要认真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患者能够就近看病用药。考察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后,他要求跟进做好就业安置、社会融入等工作,确保贫困群众稳得住、能致富。 

  李纪恒深入考察高效农业、现代化养殖业、光伏电站、电商等产业发展及带贫减贫情况。在了解到朋诚公司通过引进优质种猪、科学化标准化养殖实现企业壮大并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时,他深有感触地说,干事创业一定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勉励企业发扬成绩,依靠科技提高竞争力。在考察物泽生态农业科技公司时,李纪恒对高标准日光温室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强调要更加重视培养和引进人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考察鹰翔碳素公司、雄安革塑产业园、兴丰新能源项目、金鸡扶贫项目后,李纪恒强调,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经济高质量发展,都离不开产业支撑。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影响和制约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抓招商、壮产业、促就业,全力促进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期间,李纪恒还来到乌兰察布市公安局,听取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强调要以敢打必胜之信心、决战决胜之姿态,重拳出击、“打财断血、打伞破网”,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