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自治区科技厅启动《呼包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编制工作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科技厅 高新技术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启动《呼包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编制工作。为做好《总体方案》的编制工作,4月16-4月30日,自治区科技厅联合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先后赴包头、鄂尔多斯、呼和浩特市组织开展呼包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前期调研。

在呼包鄂三地科技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紧密配合下,4月16—29日,调研组一行8人深入包头、鄂尔多斯、呼和浩特市三地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产业园区,各类科研机构、大学、重点企业、众创空间、孵化器进行实地调研,与三个国家级高新区,呼包鄂三地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等部门,呼和浩特和林格尔新区以及自治区部分科研院所和高校分别开展深入座谈,全面了解了呼包鄂三地高新区建设、产业发展、科技中介服务体系、科技政策环境等情况。呼包鄂三地科技创新资源聚集,政策保障体系比较完备,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产业发展优势凸显,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已初步具备了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良好基础和条件。调研组同时还了解到,呼包鄂三地在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还存在着一些突出的问题,亟待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升。

4月30日,调研组与自治区科技厅开展座谈,全面了解了全区科技发展情况。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张志宽出席座谈会,他强调,创建呼包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对于探索呼包鄂协同发展新途径、新模式,推动呼包鄂三地乃至内蒙古自治区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在《总体方案》编制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看待自创位建设,找准呼包鄂自创区在全国发展全局中的定位,进一步摸清呼包鄂三地创新资源的底数,搞清楚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体制机制障碍,以问题为导向提出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的方向和对策建议,力争编制一个高质量的《总体方案》,为进一步加快自创区的创建工作奠定基础。

高新技术处有关人员全程参与了调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