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管理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来源:科技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总体工作安排,制定2019年专项及项目管理工作计划,推进专项项目按计划完成,2019年4月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会同总体专家组在西安组织召开了专项管理全体会议。
  专项办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专项2018年度项目的评审立项情况,并指出,专项最后一批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专项已经进入实施的关键时期,专项办须与总体专家组更紧密配合,打好重点专项目标任务实现的最后攻坚战。要在进一步减负放权的基础上选择作为,做好中期检查、年度报告审查等规定的项目管理动作,全面把握项目的实施情况;要在强化项目考核指标和综合绩效评价的刚性约束基础上,多为项目提供更多的咨询建议等柔性服务;要在强化项目核心技术攻关的基础上,提前谋划成果的转化应用,协助项目加强与应用部门的对接。
  各项目责任专家汇报了主责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在战略研究方面的工作进度和研究成果,总体专家组组长钱德沛教授对项目整体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建议总体专家组和项目组以高性能计算专项相关研究成果为基础,撰写有高度和广度的综述性文章和项目研究亮点成果报告。专项总体项目负责人刘轶教授对评测软件研制的进展状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和专项办共同讨论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提出加强各板块间的交流,宣传项目成果等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