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科技部在深举办第七期国际组织及国际大科学计划人才能力建设研修班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来源:科技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分享到:

  2019年4月14至19日,第七期国际组织及国际大科学计划人才能力建设研修班在深圳举办。研修班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为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工程,以及推动更多人才到国际组织工作提供人才储备。来自科技部系统、科研院所、高校和相关企业等53家单位的71名学员参加培训,其中有6人即将赴国际组织工作。
  本次研修班由科技部人事司和核聚变中心联合主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科技部人事司周国林副司长、核聚变中心罗德隆主任、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有关同志出席了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致辞。本次研修班邀请科技部相关司局领导、国内外知名学者教授、国际组织高级官员等13名专家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我国科技发展前沿与国际科技合作、国际组织人事管理与应聘技巧、国际大科学工程项目管理和国际职员能力素质提升四个方面。
  研修班采用专题报告、案例剖析、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取得良好培训效果。学员们认真听取专家报告,深入剖析教学案例,积极参与交流研讨。研修班举办期间,为使学员深入了解国情科情,专门组织赴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重温改革开放历程;组织赴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解人工智能、3D传感和激光显示等高科技领域发展态势。
  在各有关单位大力支持下,本期研修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通过参加培训,学员们深化了对参与国际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工程的认识,增进了对我国科技外交事业和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参与国际组织岗位竞聘的能力、坚定了投身国际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工程相关工作的信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