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内蒙古新增14家国家级星创天地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分享到: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名单,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鲜农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星创天地等14家星创天地入选。截止目前,内蒙古国家级星创天地已达55家。
  近年来,自治区科技厅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工作部署,加大资金扶持力度,落实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积极推进星创天地建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区建成星创天地164家,覆盖了12个盟市及满洲里市。《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中明确到2020年,自治区科技厅将鼓励和支持贫困旗县建设50家星创天地,发挥星创天地在推进农村牧区创新创业、脱贫攻坚中重要作用。
  星创天地是发展现代农牧业的众创空间,是农村牧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也是新型农牧业创新创业的综合服务平台。星创天地针对农业产业创新主体不强、农村人才资源匮乏、农业领域金融投资投入比例较低、市场化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紧紧围绕农业农村领域创新创业的实际需求,通过社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的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在促进农业农村创新创业、以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方面产生较好的支撑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