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内蒙古举办2018年度科技报告培训会 全区科技报告信息平台同步启动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分享到:

12月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内蒙古科技咨询评估中心承办的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报告培训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来自科技厅系统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全区各盟市科技局,高校,科研院所,科技计划项目承担单位等11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吴苏海强调,科技报告是一种战略资源,科技报告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国家建立统一的科技报告制度意义重大,自治区将按照国家要求加快推进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同时,吴苏海还介绍了我区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的总体安排与进展,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全区科技报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苏海指出,培训会后,我区将正式启动全区科技报告服务系统,在自治区科技计划中全面推进科技报告的呈交、审核、保存和共享,并将选择一些盟市地区开展科技报告试点工作。吴苏海同时勉励学员要认真听课,全面掌握国家和自治区科技报告工作相关政策和要求,为后续深入推进科技报告制度建设打好基础。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服务与产业情报研究中心主任郑彦宁作了“国家科技报告建设背景与进展”专题报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服务与产业情报研究中心博士许燕讲解了科技报告内涵、规范与撰写、审核等内容;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服务与产业情报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杜薇薇介绍了科技报告服务系统的使用等。

据了解,科技报告作为按照标准格式写成的科技文献,能完整而真实地反映科研活动过程、结果的技术内容和经验教训。建立科技报告制度,将科技报告纳入科研管理,有利于广大科研人员共享科技成果、提高科技投入效益,是社会公众了解科技进展、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的重要途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