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普法在行动—自治区科技厅系统举办“12.4”普法学法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分享到:

12月4日,是全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首个宪法宣传周开始的日子。自治区科技厅系统举办了“12.4”普法学法教育专题培训班。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副巡视员巴根那出席培训班,培训由科技厅副巡视员长云涛主持。自治区科技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共12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既是一次深化宪法学习宣传的集中培训,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七五”普法,建设法治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               

                      

培训班邀请了内蒙古党校贾清教授授课。贾清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宪法保障》为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刻阐述了我国《宪法》的历史发展、重要成就和重要意义,对自治区科技厅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理解《宪法》理念,加强运用法律手段保障改革,推进法治轨道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是对我国宪法的又一次重大完善。回顾历史,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进步,都离不开宪法的全面有效实施,离不开全社会对宪法精神的尊崇。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才能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国家根本法作用,让宪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此次宪法专题培训的主要目的在于增强自治区科技厅系统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在行使每项行政权力时,能够自觉和主动运用法治手段、法治方法、法治程序开展工作,促进自治区科技厅法治政府建设能力不断提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