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首批三个产业创新联盟集群成立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分享到:

    10月29日,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以下简称新疆创新试验区)首批产业联盟集群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新疆创新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永明为“先进制造业创新联盟集群”“安防产业创新联盟集群”“绿色农业创新联盟集群”3个产业创新联盟集群授牌并讲话。产业创新联盟集群的成立,标志着新疆创新试验区创新要素大联合、大协同、大协作的格局初步形成,将为下一步整合创新资源、集聚创新力量、汇集创新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王永明指出,新疆创新试验区产业创新联盟集群以产业链为骨架,以创新链为纽带,大力整合产业上、中、下游的创新资源,形成多个联盟的协同创新链条,实现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创新资源对接机制和多领域、多学科的协作互通机制,构建联盟与政府、联盟与联盟之间跨界融合、协同创新的新型生态系统,并成为联盟与其他社会组织之间沟通与协作的桥梁,打造新疆创新试验区的创新大平台。王永明要求,各联盟集群成立后,要全面服务服从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紧密围绕自治区战略部署,按照新疆创新试验区总体实施方案的任务要求,把创新能力建设和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摆在联盟集群建设的重要位置,积极参与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项目顶层设计,大力开展产学研用合作、产业链协同创新,积极推动重点行业、重点产品、关键环节的技术改造,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试验区优势产业集群。同时,要着力推动联盟集群信用评价体系建设,树立联盟品牌形象。积极指导新联盟的成立,规范联盟的发展,提升联盟运营和服务能力,为新疆创新试验区重点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打造试验区创新驱动发展枢纽型高端平台,提升各项产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新疆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疆创新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副组长高旺盛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新疆创新试验区先进制造业等3个创新联盟集群的批复》并介绍了新疆创新试验区建设进展情况。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联海创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等3个创新联盟集群理事长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联盟集群组建情况。目前新疆创新试验区先进制造业创新联盟集群已吸纳11个相关联盟、56家制造业企业加入;安防产业创新联盟集群已吸纳成员单位47家;绿色农业创新联盟集群吸纳国家级农业产业创新联盟2个、自治区级产业创新联盟5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