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2018沙产业创新博览会暨沙产业高峰论坛 第二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巴彦浩特开幕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分享到:

10月9日,2018沙产业创新博览会暨沙产业高峰论坛、第二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开幕。系列活动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来自国内外沙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中科院院士,内蒙古、陕西、新疆、宁夏、甘肃、青海六省区科技厅分管领导、科研单位及高校负责同志、沙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和参赛企业、团队代表,阿拉善盟委、行署有关负责同志及媒体记者等近300名嘉宾汇聚阿拉善,展示沙产业领域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探讨研究沙产业发展新模式。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布小林宣布沙产业博览会、论坛和大赛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布小林宣布沙产业博览会、论坛和大赛开幕。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王小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阿拉善盟委副书记、盟长杨博分别致辞,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龚家栋、副巡视员云涛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阿拉善盟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沙产业商会、沙产业创新学院正式揭牌,旨在进一步搭建沙产业创新平台,发挥沙产业技术资源优势,聚集科技、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促进沙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具有全国示范和引领作用的创新沙产业发展模式,实现共创共赢,促进沙产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永续发展,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龚家栋为阿拉善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张建龙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主席国,中国将积极推动缔约各方吸纳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果,致力于将全球荒漠化治理与沙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地改善沙区生态、发展绿色经济,让沙漠资源更好地造福人类。

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王小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王小龙在讲话中指出,为进一步推进防沙治沙科技创新,科技部将加快部署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体系,营造适宜沙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发育成长的环境,创造防沙治沙用沙技术创新市场需求,释放企业技术创新活力,形成研究开发、应用推广、产业发展贯通融合的沙产业技术创新局面,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科技创新供给,统筹完善防沙治沙科技创新的政策环境,支持指导地方举办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打造全国沙漠化防治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和样板。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致辞

李秉荣在致辞中说,举办2018年沙产业创新博览会暨沙产业高峰论坛-第二届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意义重大,必将为沙产业创新发展提供重要的舞台和动力源泉。我们将鼓励优势企业参与荒漠化防治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吸引全国顶级沙产业人才、团队和优秀科技成果汇聚内蒙古,建设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高地。积极支持荒漠化防治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平台、基地建设,推进政府间、产业间、企业间、民间多种形式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不断加强荒漠化防治科研投入的统筹规划,从基础研究、关键技术以及产业科技创新等各个层面开展科技攻关,打造祖国北疆荒漠化防治的科技示范带。

2018沙产业创新博览会为期4天,吸引了203家国内外知名沙产业企业参会。期间还将举办沙产业高峰论坛、沙产业技术成果交易展示会、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等活动。其中,沙产业技术成果交易展示会共设置了三大展区24个展位,参展的企业达到110家。通过搭建产品交易平台,促进成长性好、具有市场潜力的沙产业企业和科研成果现场转化交易,吸引优秀成果在阿拉善转化生产、入园孵化。

第二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指导,内蒙古、陕西、新疆、宁夏、甘肃、青海6省区科技厅和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共同主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4个省、区、290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沙生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荒漠化治理、沙漠新能源、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极大地促进了沙产业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在阿拉善聚集、落地和转化。

布隆迪共和国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祖姆提玛,加纳共和国驻华副大使查尔斯·德瓦默纳,埃萨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阿萨耶·阿勒玛耶胡·德贾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司长孙国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司长刘拓,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孟宪林及生态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所党委书记王育青等中外嘉宾、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开幕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