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中国好技术”汇聚东营,内蒙古4项成果入选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创新内蒙古微信平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分享到:

7月27日,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主办的“东营杯”2017年度“中国好技术”中国生产力促进奖颁奖大会在山东省东营市举行。

会议揭晓了2017年度“中国好技术”,经过近一年的征集、申报和评审工作,共有191项技术成果入围“中国好技术”名单,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3等奖10项。内蒙古有3项科技成果入选2017年度“中国好技术”名单,分别是内蒙古新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温控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 包头东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骨素酶法明胶的工艺开发”、包头中科世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绿色环保稀土硫化铈着色剂生产技术”以及中国科学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的“绿色环保稀土着色剂中试工艺研发”。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2017年度中国生产力促进奖。内蒙古有6家中心、5名个人和12家企业获奖,其中:包头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包头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荣获“发展成就奖”;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产力促进中心、赤峰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冶金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冶金产品质量检验所)、鄂尔多斯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内蒙古生产力促进协会荣获“服务贡献奖”;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产力促进中心赵晔军、赤峰百岁达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甘路、鄂托克前旗生产力促进中心武波、霍林郭勒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包双梅、额济纳旗生产力促进中心刘英荣获“服务精英奖”;包头市稀宝博为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宇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市英思特稀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呼伦贝尔蒙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一机集团宏远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新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科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内蒙古草原金峰畜牧有限公司、包头恒宇磁源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创新发展奖”。

据了解,“中国好技术”评选活动始于2014年,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联合全国各级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联盟)、相关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并开展,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促进全国的科技工作者、创造发明者、企业等,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把好创意变成好产品、把好产品变成好品牌、把好品牌推向市场、让好品牌产生效益”,造福更广大的人民群众。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累计收到全国各生产力促进中心和企业推荐的2000多项技术。其中,2017年全国共推荐申报中国好技术356项。

“‘中国好技术’一方面是长期蕴藏在民间,特别是中小企业和广大科研人员手里的有效技术,这些技术贴近生活、惠及民生、面向需求、创造消费,在民间有一定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中国好技术’也代表者技术发展的方向,是真正的高、精、尖项目。”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介绍,“中国好技术”评选活动实施以来,有效提升了技术创新的示范作用,使企业的品牌效应显著提高,也使生产力促进体系的服务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可以说,“中国好技术”正成为生产力促进体系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标志和品牌,成为生产力促进体系服务企业创新的一面旗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