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2018·中国·内蒙古装配式建筑结构新技术高端论坛举行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分享到:

    近日,由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学院、内蒙古自治区建设科技开发推广中心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协会、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中朵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内蒙古装配式建筑结构新技术高端论坛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据了解,发展装配式建筑是中共中央、国务院重要的决策部署,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对全国装配式建筑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我区于去9月出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来支持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明确了装配式建筑重点推广和应用领域。随后,全区各盟市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目前,呼伦贝尔、满洲里、通辽、乌海、包头等几个城市已经出台了推进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明确了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阶段性目标,其他盟市相关实施细则也正处于草拟和规划阶段。

  采用传统粗放的建造方式,资源能源利用效率低,建筑垃圾排放量大,扬尘和噪声环境污染严重。装配式建筑相比传统建筑,建造阶段可以大幅减少木材模板、保温材料、抹灰水泥砂浆、施工用水、施工用电的消耗,减少碳排放和对环境带来的扬尘和噪声污染,节水80%左右,节约木模板80%左右,减少建筑垃圾80%以上,减少扬尘70%以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