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特色产业市场竞争策略研修班在成都开班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创新内蒙古微信平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分享到:

7月23日,由自治区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特色产业市场竞争策略研修班在成都开班。来自自治区各盟市、部分旗县(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及相关企业60余人参加培训。自治区科技厅(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巴根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巴根那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国际国内多个重要会议上都强调了我国对知识产权的高度重视态度,提出要强化知识产权的保护,依法让侵权者付出高昂的代价。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知识产权作为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受到了各个国家和企业越来越多的重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得到历史性的提升。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速度变化、结构变化、动力转换的“新常态”下,知识产权作为破解发展难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越来越受到高度重视。

巴根那强调,举办此次研修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管理者的创新意识和管理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创新主体-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提高企业在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助力企业在创新发展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据悉,本次研修班共为期5天。期间,聘请国内知识产权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国际视野下的企业知识产权战略 ”、“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概述 ”、“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和知识产权许可转让”、“地理标志与产业企业发展”、“SEP-高价值专利的典范 ”、“企业商业秘密管理实务”、“企业品牌原理与运用保护”等七个专题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赴在蓉的两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开展实地参观调研,学习先进地区企业知识产权经营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