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第二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六省区协调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创新内蒙古微信平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分享到:

7月21日,第二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六省区协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科技部社发司资源与环境处处长康相武,内蒙古、陕西、新疆、宁夏、甘肃、青海六省区科技厅有关负责同志,赛事承办方阿拉善盟行署、阿拉善左旗政府及盟科技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云涛主持会议。

阿拉善盟行署副盟长秦燕在会上汇报了大赛筹备情况,阿拉善盟盟委委员、阿拉善左旗旗委书记王旺盛对大赛细则进行了补充说明。各省区代表就大赛总体方案、日程安排以及沙产业创新博览会等活动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大赛筹备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康相武指出,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西北地区发展特色经济,宣传推介沙产业成果的重要平台,已形成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各主承办单位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吸引全国更多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项目参赛,促进沙产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努力把大赛打造成人才、技术、成果、资金和信息广泛交流的综合性平台;同时,赛事主承办方还要广泛吸纳各方需求及意见,借鉴成功经验,充分调动科研团队和企业参与的积极性,邀请知名行业专家、投资机构等组成评委团,更好的为参赛项目“把脉”,为企业打造高端品牌。

云涛表示, 去年举办的首届大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与认可,这是创新驱动生态产业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他强调,本届大赛又丰富了一些相关内容,希望承办方在随后的筹备工作中对每项内容及相关环节进一步完善和细化,要科学统筹、有序推进各项赛事筹备工作,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完成筹备任务。同时,希望各省区间要加强沟通,及时协调各项工作任务进展,共同组织好参赛工作,努力办好本次大赛。

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指导,内蒙古、宁夏、甘肃、新疆、青海、陕西六省区科技厅及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共同主办的专业化创新创业赛事。2017年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举办的首届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共吸引了全国各省区的178支队伍参加比赛,评选出18个奖项,共发放奖金340万。大赛期间累计签署沙生动植物深加工、有机循环农业、农业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协议15项,协议资金达109.7亿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