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锡林郭勒盟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飞播造林全面展开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分享到:

    6月5日早上5点,在苏尼特右旗赛罕乌力吉苏木白音哈拉图嘎查,随着一架满载籽种的飞机起飞,锡林郭勒盟2018年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飞播造林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我区飞播任务面积为19.5万亩,其中锡林郭勒盟为12.5万亩,占全区飞播造林任务的60%。该盟今年将在正蓝旗、苏尼特右旗、苏尼特左旗等5个旗县重点沙源地飞播造林。飞播树种主要为扬柴、花棒、柠条等6种,预计起飞220多架次。

    作为此项工程重点任务地区,苏尼特右旗首次尝试采用活性微藻营养液、土壤修复液与飞播植物种混播的技术,有效提升荒漠地区飞播植物成活率,以达到改善土壤条件的目的。

    统计显示,从2000年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实施以来,该盟已累计飞播造林近530万亩,生态修复效果显著。(记者 巴依斯古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