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科技部平台中心赴井冈山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分享到:

   4月8日-11日,科技部平台中心组织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专家赴井冈山开展科技资源精准扶贫。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集聚了多种类型的生物种质资源和专业科技服务人员,其中作物种质资源是培育作物优质、高产、抗病(虫),抗逆新品种的物质基础,是人类社会生存与发展的战略性资源。针对井冈山地区的黄桃、猕猴桃、柰李等种植缺乏专业技术支持的问题,科技部平台中心组织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资源单位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所及江西农科院园艺所的专家进行了一次定点精准扶贫,在优良品种和栽培技术等方面提供针对性科技服务。
    井冈山作为科技部定点扶贫县至今已有30个年头,科技部持续给予了井冈山地区各种科技帮扶和支持。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专家深入黄桃、猕猴桃等种植一线,针对基层水果种植者技术水平偏低、管理不够精细、病虫害严重等技术问题,以及仓储技术不过关、销售渠道不畅通等难题,提出了实行简约高效生产模式、抓好优势特色果树品种布局、实行种旅结合等发展思路,受到了井冈山政府和农户的好评。专家们在帮扶过程中深入果园,手把手教农户整枝、疏果、抹芽,耐心讲解种植技术和防病知识。
    本次组织专家来到当地果园为种植企业和农户提供面对面指导,是科技部平台中心长期摸索出来的专题服务模式,平台中心将推动农作物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与井冈山市建立长期的技术扶持与服务,在井冈山建立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并对果农和果品销售等相关人员开展技术培训,提高技术水平,为当地农户持续致富提供有力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